合肥企联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在线留言
协会中心
协会简介
企联章程
组织机构
部门设置
协会媒介
代管协会
新会员入会条件
入会条件
邀请函
申请表
登记表
团体会员
企联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企联要闻>> 企联要闻
市政府领导与商贸业企业家恳谈会召开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30日  浏览次数:次   字体【


2021年12月24日下午,由市企业(企业家)联合会组织的合肥市政府领导与商贸业企业家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恳谈会在市政务中心11号会议室召开,这是合肥市企业(企业家)联合会组织第23场恳谈会,也是今年的第四场恳谈会。


市委常委、副市长路军,市政府副秘书长汪维明,市商务局副局长杨晓权,市发改委副主任于晓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调研员许俊超,合肥百大集团、安徽华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合肥店、合肥洽洽味乐园电子商务公司、安徽邻几便利店有限公司、合肥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八家重点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恳谈会。


会议由市企业(企业家)联合会荣誉会长、咨询委主任谢刚主持。





参会的企业家们分别发言,介绍了企业当前经营的状况,重点围绕如何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提出了不少意见和建议,主要有:线上大型购物平台开始向线下发展,建立品牌体验店和大型实体店,区域商业竞争继续加剧,行业整体盈利水平下降;以实体店为主的传统商业线上营销能力弱,转型推进困难重重,数字化资金投入大,但收益预期不明朗;知名网络平台抽成高,上线后也没有多少盈利空间;成熟的线上销售专业人才十分匮乏,引进和留住人才面临很多困难;跨境电商运营能力比较弱,加上国外对芯片的控制及疫情的不断反复,国际物流仓位紧张,运输成本大幅增加,海外的销售量明显减少;加强线上监管,构建安全放心的网络消费环境;实体店需要经常组织营销活动,希望城管、交警、街道等职能部门给予绿色通道支持。



企业家发言后,参会的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对企业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并作表态性发言。


市政府副秘书长汪维明听了企业家发言后,提出了几点建议:一、合肥是宜居宜业、充满活力的城市,目前正在打造区域性的消费中心城市,希望在座的企业家能给我们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二、政府部门在谋划政策时,要结合多方意见,综合考虑,使政策更精准、更具可操作性和时效性;三、建立联系机制,希望商务局等政府职能部门与市企业联合会在一起,经常组织传统商业和新业态商业的企业家们在一起座谈交流,随时了解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倾听企业家们的意见,更好的为企业服务,使合肥的商业更加繁荣。


路军副市长认真听取和记录企业家的发言,最后做总结讲话。他说,非常感谢市企联搭建的平台,恳谈会也是企业之间的一次交流,促进企业间的相互学习,借这次恳谈会的机会,我们也更多了解了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今天来的企业大体可分成三类,第一类是传统零售业转型做线上销售,难度很大;第二类是拥有自主产品的制造业,为拓展销售渠道,加强了线上销售;第三类是以电商销售为主的企业,开始加强线下体验店的销售。这也切合了今天座谈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主题,当然,企业还是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来进行融合发展。下一步我们要打开思路,同时发挥电商协会等行业协会的作用,在供应链上多做文章,把地方特色产品融入电商,以商业繁荣来带动制造业的发展。

路军副市长最后说,政府各部门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要认真梳理,在政策范围内逐一解决。要加强对企业的走访,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升政府部门的服务能力。


上一篇:新年新祝福新年新征程—市企联领导走访调研两家会员企业   下一篇:合肥市第五期企业用工管理培训班在线上成功举办

合肥市企业(企业家)联合会 合肥市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庐阳区霍邱路6号 邮编:230001 EMAIL: 1161590375@qq.com TEL: (0551)65136583 FAX: (0551)65136583
 技术支持:新干线网络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皖ICP备1902340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1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