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企联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在线留言
协会中心
协会简介
企联章程
组织机构
部门设置
协会媒介
代管协会
新会员入会条件
入会条件
邀请函
申请表
登记表
团体会员
企联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企联要闻>> 企联要闻
合肥市第五期企业用工管理培训班在线上成功举办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27日  浏览次数:次   字体【

       

        1223日,由市企联主办的合肥市第五期企业用工管理政策法规培训班在安徽远创人力资源管理集团培训教室举办,市企联领导谢刚、赵言,会员部部长朱晓宁出席开班动员并参加培训。


市企联已举办过四期企业劳动用工政策法规培训,编印过《劳动争议典型案例汇编》(14册)并免费发送给企联会员单位,受到企业欢迎。


近两年来,由于受疫情影响和国际贸易摩擦加剧的冲击,企业劳动争议案件上升。为帮助企业运用法律和政策法规,规范用工管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市企联应广大企业要求,创新培训方式,继续开展培训,运用网络优势,举办了第五期培训班,圆满完成年初制定的培训计划。


本次培训班由合肥市企联主办,安徽远创人力资源管理集团承办,采取网上报名,实名登记,线上线下授课的方式。在授课现场,按疫情防控要求,安排36人参加线下培训。


开班式上,市企联咨询委副主任赵言作培训动员。

    接着,两位专家授课。

    安徽省法学会劳动法研究会副会长、省企联秘书长邢志昂作《人力资源合规管理之“读法”》,从25个方面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结合人力资源管理的工作实际,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要素、正确认识劳动法律体系、准确把握劳动关系主体、化解用工过程中的风险、规范管理制定准则、平等协商制止纠纷等方面给学员们上了生动一课。


中国法学会会员、安徽劳动法学会理事单位、合肥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秦道友讲授了《劳动人事争议典型案例分析》。他运用劳动法规,结合工作实践,分析了合肥当前用工现状和劳动争议的形势,阐述了劳动关系解除的基本理念,重点讲述了劳动关系解除的风险防控,包括协商一致解除、员工单方解除、单位单方解除的三种形式。这种理论联系实际的授课,让学员收益匪浅。

为办好本期培训班,市企联作了充分准备,在培训内容、课程设置、专家聘请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安排。本期培训网上报名638人,参训人员中,36人参加线下培训,602人通过线上同步听课。

   市企联于1220日在合肥企联分会工作群中发出了《培训通知》,13个分会立即转发到各分会工作群中。


广大会员单位积极组织报名,据初步统计,三天时间共有252人报名,占学员总数的40%。一些大企业设立了分会场,合肥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网上报名2人,实际组织16人在会议室通过大屏幕现场集中收看。


(合肥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集中培训现场)

安徽远创人力资源管理集团组织35人在线下参训;合肥供水集团组织43人报名;合肥百大集团组织多个子公司人员34人报名;中安华力建设集团安排17人上课;合肥客运公司16人报名;安徽皖信人力资源集团组织14人参训。

    从网上显示的数据看,近四个小时的授课,大多数学员都能全程观看听课,普遍反映效果较好

上一篇:市政府领导与商贸业企业家恳谈会召开   下一篇:市政府领导与知识产权领域企业家恳谈会召开 -------副市长王民生参加会议

合肥市企业(企业家)联合会 合肥市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庐阳区霍邱路6号 邮编:230001 EMAIL: 1161590375@qq.com TEL: (0551)65136583 FAX: (0551)65136583
 技术支持:新干线网络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皖ICP备1902340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1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