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企联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在线留言
协会中心
协会简介
企联章程
组织机构
部门设置
协会媒介
代管协会
新会员入会条件
入会条件
邀请函
申请表
登记表
团体会员
企联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企联要闻>> 企联要闻
深化和谐创建 助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更新日期:2023年5月4日  浏览次数:次   字体【

    深化和谐创建 助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为分析研判劳动关系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共同探讨在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下,如何进一步发挥企联组织作用,推动构建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41820日,中国企联在苏州市先后召开雇主组织会员发展和服务专题培训会、全国企联组织劳动关系工作交流会。合肥市企联参加了培训会和工作交流会。

 

418-19日,中国企业联合会和挪威工商总会举办雇主组织会员发展和服务专题培训会。中国企联雇主工作部主任张文涛、会员工作部主任田立东,挪威工商总会高级专家特里•克劳格等出席了开班式。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企联系统70余人参加培训。安徽省企联秘书长邢志昂、合肥市企联会员工作部长朱晓宁参加。

 

 

培训会上,专家们针对当前企联组织面临的外部环境变化和政策形势,介绍雇主组织和企业组织会员发展和会员服务的经验,引导学员深入学习企业组织会员发展相关知识并进行经验交流,研讨如何提升会员发展和会员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制定下一步措施和行动计划。

 

挪威工商总会高级专家特里•克劳格就国外及挪威雇主组织会员发展和服务经验与学员进行了分享。

 

420日,中企联召开2023年全国企联组织劳动关系工作交流会。中国企联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朱宏任,江苏省企联特邀会长王宁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劳动关系司二级巡视员王永生,中国企联雇主工作部主任张文涛出席会议。合肥市企联咨询委主任谢刚、副主任王裕如等和来自全国各地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负责人共100多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由中国企联党委委员、副秘书长刘鹏主持。

 

朱宏任作主旨发言。

 

王永生作了题为《推动高质量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助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力量----中国之治三方力量》的报告。

 

会议要求,各地企联要从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战略高度出发,充分认识构建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的重大意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力做好协调劳动关系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示新担当、新作为,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助力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

 

在下午的交流会上,上海市、北京市、内蒙古自治区、四川省内江市等企联的领导就劳动关系工作典型经验进行分享交流。会议期间,谢刚与参会的安徽省企联秘书长邢志昂就进一步做好企业劳动关系和维权法律服务、三方协调机制等问题进行了工作交流,进一步拓宽了推进合肥企联和谐劳动关系工作的工作思路。

 

                                                                  朱晓宁 李涛/文 图

上一篇:全市第七期企业用工管理培训班成功举办   下一篇:登门授牌祝贺 鼓励再创佳绩

合肥市企业(企业家)联合会 合肥市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庐阳区霍邱路6号 邮编:230001 EMAIL: 1161590375@qq.com TEL: (0551)65136583 FAX: (0551)65136583
 技术支持:新干线网络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皖ICP备1902340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1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