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企联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在线留言
协会中心
协会简介
企联章程
组织机构
部门设置
协会媒介
代管协会
新会员入会条件
入会条件
邀请函
申请表
登记表
团体会员
企联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企联要闻>> 企联要闻
市企联召开驻会人员年初工作会合肥市企业(企业家)联合会
更新日期:2023年3月2日  浏览次数:次   字体【

市企联召开驻会人员年初工作会合肥市企业(企业家)联合会

——凝聚共识,认真谋划2023年工作

 

    214日,市企联/工经联召开全体驻会人员年初工作会,总结2022年工作,查找和分析问题,认真谋划今年的工作。市企联秘书长于慧,市工经联秘书长王晓峰专程到会议驻地参加。

 

  会前,协会秘书处草拟了协会《2022年主要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要点讨论稿》,同时列出了2022年主要工作和业务活动的协会工作日志,两份材料提前发给每位参会人员。市企联/工经联荣誉会长、咨询委主任谢刚对召开这次会议作具体布置,要求在总结去年工作的基础上,每位驻会同志根据协会的情况,结合自身的工作职责,对今年的工作思路进行认真梳理,提出具体的工作目标和可操作的建议。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着推进三方协调机制、开展合肥企业50强排序和市政府领导与企业家恳谈会等品牌活动、组织涉企各类奖项申报、服务会员企业、加强协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对2022年协会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同时就“2023年工作怎么干”踊跃发言,既讲问题、找不足,又谈对策、提建议,从不同角度和层次,对加强和改进协会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热烈讨论,为完成2023年的各项目标任务理清了思路,提出了具体措施。

 

    谢刚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全体驻会人员的工作。他说,2022年在疫情持续的情况下,协会克服各种困难,除需要人员聚集的一些活动外,年初制定的目标基本实现。驻会人员作了较大精减,部门和个人的职责分工进一步明确,工作节奏和效率有了明显提高。特别是过去一直比较薄弱的协会基础工作改进很大。由秘书处牵头,对建会十几年来的资料进行了整理和归档;对会员信息全面核实并实行动态调整;杂志和各种资料的邮寄方式也作了重要调整,大大提升了资料的送达率。由于基础工作的加强,现在与会员企业的信息沟通比较顺畅,为会员企业的服务得到较大改善。

 

    对于2023年协会工作,谢刚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说,协会的活力在于开展活动,一是进一步加强协会与分会、分会与分会、协会和分会与会员企业的联系,多组织会员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要做好各类活动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到有计划、有方案、能落实;二是提升开展品牌活动的效果,对合肥企业50强排序发布、市政府领导与企业家恳谈会等重要活动要认真总结,要有创新和新亮点;三是进一步推进长三角合作机制工作,为企业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提供帮助;四是继续提升协会宣传和服务会员单位的效果,充分发挥协会两级微信群、协会杂志、微信公众号、网站的作用。为更多更好的宣传会员企业,加强会员单位之间的情况交流,近期重新筛选建立30-40人左右的通讯员队伍;五是对分会开展活动提出更加明确具体的要求,同时继续开展市企联先进分会、优秀秘书长评选活动。

 

    通过这次会议,全体驻会人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凝聚了共识,大家纷纷表示,对做好2023年协会工作充满信心。

                                                         李涛/文 朱晓宁/

 

 

 

 

上一篇:市企联继续走访调研2022合肥50强企业   下一篇:节后登门走访 真诚服务企业

合肥市企业(企业家)联合会 合肥市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庐阳区霍邱路6号 邮编:230001 EMAIL: 1161590375@qq.com TEL: (0551)65136583 FAX: (0551)65136583
 技术支持:新干线网络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皖ICP备1902340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1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