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企联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在线留言
协会中心
协会简介
企联章程
组织机构
部门设置
协会媒介
代管协会
新会员入会条件
入会条件
邀请函
申请表
登记表
团体会员
企联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企联要闻>> 企联要闻
分享·共进 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更新日期:2022年10月11日  浏览次数:次   字体【


分享·共进 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市企业(企业家)联合会、市工经联举办首次企业家沙龙活 

图片

 927日下午,由市企业(企业家)联合会、市工业经济联会组织的合肥市企业家沙龙在合锻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这也是市企联、工经联首次组织沙龙活动。本次沙龙的主题是“当前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中面临的主要问题与对策”。

图片

图片

 合锻智能、安利股份、合肥荣事达电子、安徽尊贵电器集团、合肥赛为智能、合肥汇通控股、合肥星辰电线电缆、合肥科天水性科技、中科光电、三禾一科技、晟泰克汽车电子股份、合肥实华管件等12家企业大咖参加沙龙活动。

图片

 本次活动由市企联咨询委副主任王裕如主持。

图片

图片

 合肥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合锻智能董事长严建文首先作了题为“当前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中面临的主要问题与对策”的主旨报告。严董事长从衡量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界定入手,分析了我国制造业发展的现状问题以及矛盾点,结合我国制造业发展的特点和当下面临的突出问题与外部严峻的挑战,提出应对建议,呼吁大家重视技术和工艺,净化市场环境,清醒理解转型升级的内涵,明白数字赋能制造业的真谛,加强“管理壳”认知,把脚插入泥土里踏实前行。

 参加活动的企业家围绕着本次沙龙的主题进行深入的交流,就企业如何实现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如何培育发展企业的新动能,创造、传递并获取新价值展开了讨论。

图片

 安利股份董事长姚和平提出,企业一定要占领全球市场和技术高地,行业中要有话语权,要聚焦资源,坚定走自己的路。同时针对如何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一些问题和建议,如政府公共决策让企业家多参与;重视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老化问题;政府要加大对“蓝领公寓”建设力度等。

图片

 尊贵电器总经理陈广友指出,制造业在严重同质化的情况下,企业要想实现高质量发展,就要针对细分市场的需求,另辟蹊径,站在全球视野,有针对性的研发产品,满足客户的需求,同时他表示,对制造业充满信心。

图片

 中科光电董事长刘宝莹说,以往的模式是市场等着我们来,现在是企业拿着技术、产品去推销。用低价竞争来应对国外高端产品的道路已经走不通了,现在要回归到人类对未来生活的需求上,甚至要引领未来的需求。同时不能盲目扩大规模,要提升人均增加值指标。

     

 星辰电线电缆董事长黄伟呼吁,传统制造业是合肥工业的压仓石,要关注和重视传统制造业和传统产品的发展。同时提出,传统产业要尽快转型升级,适应形势。

图片

 作为企二代接班的实华管件董事长贾浩梅提出,在当前形势下,企业要认真应对企业管理和战略调整所面临的挑战。

图片

 合肥科天水性董事长李维虎、安徽三禾一信息科技公司董事长徐启胜、合肥赛为智能总经理赵瑜、合肥晟泰克汽车电子总经理许永华、合肥汇通控股董事长陈王保都根据各自的行业,对如何拓展后续技术创新空间,如何提高企业管理标准及如何通过工业互联网建设实现产业的高质量等进行发言。

图片

 市企联、工经联咨询委主任谢刚对合锻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承办这次沙龙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谢刚说,这是市企联举办的首次沙龙活动,目的是在企业与企业、企业家与企业家之间搭建一个沟通平台,分享管理经验,拓展经营思维,产生思想碰撞,博采众长,大家一起为企业高质量的发展献言献策。参加这次沙龙的企业家都具有一定的代表性,有的是本行业的领军企业,有的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通过今天沙龙活动,市企联将更真实了解合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所面临的问题,为政府的政策决策提供参考。这次沙龙活动,是由市工经联会长严建文倡导和发起组织的,这也给市企联、工经联各分会,特别是会长单位起到了示范作用,市企联希望各分会今后多组织会员企业开展这样的活动,为合肥企业高质量发展和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图片

                                                  李涛/文朱晓宁/图


上一篇:管理的智慧 实践的升华   下一篇:市企联安巢经开区分会举办联谊活动

合肥市企业(企业家)联合会 合肥市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庐阳区霍邱路6号 邮编:230001 EMAIL: 1161590375@qq.com TEL: (0551)65136583 FAX: (0551)65136583
 技术支持:新干线网络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皖ICP备1902340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1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