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企联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在线留言
协会中心
协会简介
企联章程
组织机构
部门设置
协会媒介
代管协会
新会员入会条件
入会条件
邀请函
申请表
登记表
团体会员
企联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企联要闻>> 企联要闻
市企联主动指导企业劳动关系协调员培训工作
更新日期:2022年9月22日  浏览次数:次   字体【

增强服务意识 推动企业参与

市企联主动指导企业劳动关系协调员培训工作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决策部署,根据省人社厅《关于印发安徽省劳动关系协调员队伍建设实施意见的通知》,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办公室下发了《合肥市劳动关系协调员队伍建设工作方案》、《关于开展劳动关系协调员培训的通知》。

 

作为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单位的市企联,按《工作方案》要求,增强服务意识,积极动员企业参与,同时为培训机构、评价机构提供相应的支持。

 

市企联为落实此项工作,一是摸排我市需要优先培训的重点企业劳动关系协调员和合肥市建设领域劳资专管员;二是摸排合肥有资质的培训机构和评价机构;三是做好培训对象与培训机构的对接和开班。

 

7月5日,由具备培训资质的安徽远创人力资源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安华力建设集团组织的80名专(兼)职从事劳动关系协调工作人员参加的劳动关系协调员培训班举行了开班仪式。市企联领导谢刚,华力集团总经理王坤参加了开班仪式。

 

市人社局对本次培训班进行了专项批复。5天的脱产培训共开设9门课,邀请了9位省、市的专家、律师、仲裁员授课,培训内容丰富,理论性、实践性强。

 

通过培训,考试合格的人员,每人可同时获得两本证书。一本是国家人社部认可、全国通用的职业技能《劳动关系协调员四级证书》,这是各县(市区)推荐金牌劳动关系协调员时必备的资格证书。另一本是合肥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颁发的合肥市建设领域劳资专管员《岗位证书》,这是建筑企业在合肥建设项目中标后配备劳资专管员时需持此证书上岗。

 

 

通过本次培训和考试,持有《劳动关系协调员四级证书》且符合条件的人员,每人可按市有关规定领取到一次性技能提升补贴1500元。

 

下一步,市企联将继续做好企业劳动关系协调员培训与培训机构的对接,推动更多企业参与,协助企业培养协调劳动关系专兼职人员,促进企业更好更和谐的发展。

                                                            朱晓宁 文/图

 

上一篇:市轨道交通协调办调研合肥科大智能机器人公司   下一篇:总结工作 加强交流 表彰先进

合肥市企业(企业家)联合会 合肥市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庐阳区霍邱路6号 邮编:230001 EMAIL: 1161590375@qq.com TEL: (0551)65136583 FAX: (0551)65136583
 技术支持:新干线网络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皖ICP备1902340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1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