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企联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在线留言
协会中心
协会简介
企联章程
组织机构
部门设置
协会媒介
代管协会
新会员入会条件
入会条件
邀请函
申请表
登记表
团体会员
企联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企联要闻>> 企联要闻
市企联经开区分会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
更新日期:2022年2月25日  浏览次数:次   字体【


为学习贯彻“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2月23下午市企联经开区分会在合肥创新创业园组织召开了“企联经开区分会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邀请了辖区30多家分会会员企业参加。市企联赵言、蔡雪梅到会指导。


市企联赵言谈了召开这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就各分会如何落实省企联关于开展“政府优环境,企业怎么干”的讨论提出了指导意见。


科捷通公司邬飞解读了“合肥经开区稳企助企实现良好开局九条政策”。

        中国银行经开区支行负责人褚帆介绍了最新金融政策和金融产品,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


随后,各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经开区的经济发展和营商环境是比较好的,感谢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对企业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同时大家也提出一些需要解决的困难和诉求,主要包括:1,人才招聘难,对于高级人才引进,希望政府加大政策力度,增加公租房供给,进一步提升合肥引进高层次人才的优势;对于一线高级技术人才也希望能有政策覆盖;2,用工难,希望政府有更多更大的平台帮助协调;3,厂区子女就近上学难,希望政府协调;4,小微企业融资难;5,物流成本大幅上涨等问题。


市企联经开区分会秘书长、海恒集团创新管理公司总经理杨帅最后做了表态发言。他说,省、市政府最近出台扶持企业的发展政策和措施,经开区分会已通过分会会员微信工作群等渠道,及时传达到每一位成员企业,帮助企业了解这些政策。分会还将按市企联的要求,开展更多的活动,加强成员企业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共享辖区优质资源,为企业谋发展 。 对今天大家提出的问题和诉求,开发区管委会有些已经正在努力解决,分会还将把这些问题进一步梳理,汇总后向管委会和有关部门反映。

   蔡雪梅/文      赵言/图

上一篇:市企联咨询委向刘浩会长报告工作   下一篇:市企联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合肥市企业(企业家)联合会 合肥市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庐阳区霍邱路6号 邮编:230001 EMAIL: 1161590375@qq.com TEL: (0551)65136583 FAX: (0551)65136583
 技术支持:新干线网络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皖ICP备1902340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1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