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企联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在线留言
协会中心
协会简介
企联章程
组织机构
部门设置
协会媒介
代管协会
新会员入会条件
入会条件
邀请函
申请表
登记表
团体会员
财经热点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收益率下行空间有限 市场延续调整
更新日期:2011年12月9日  浏览次数:次   字体【
周四央行进行了300亿的公开市场正回购,本周公开市场净回笼达到1010亿,部分抵消了存准率下调的效应。考虑到下周公开市场仍有可能继续大幅净回笼,下周四中小银行还需要补缴800亿左右的准备金,市场资金面趋紧的迹象再次出现。虽然财政存款的流出会使得元旦前后市场资金面不会太紧,但是资金面是否足够支撑春节前的大量现金需求呢?春节前将再次降准的预期开始有所升温!

 

  周四现券市场延续调整格局,3-10年收益率上行2bp左右。调整的动力来自两个方面。第一,3年以下央票和金融债收益率曲线过于平坦;第二,央行本周大力回笼资金的举动减弱了资金面宽松的预期,回购利率本周也未见明显下行。市场一直疑惑为何央行在降准之后,却出人意料地维持住1年央票的发行利率,并且保持公开市场较大的回笼规模,对此我们觉得比较合理的解释是:央行试图向市场传递一个信号――降准仍是微调的一部分。

 

  从债券的估值水平来看,我们维持未来2-3个月收益率下行空间有限的观点。春节前有再次降准的可能,降息的第一个时间窗口最有可能出现在3月中上旬,当然情况的发展往往会超预期,比如国内经济出现超预期下滑,或者欧债危机出现明显恶化。未来如果1年央票发行利率出现松动,将带动短端利率大幅下行,但是中长端收益率下行空间的打开还是得靠降息。

 

  今日将公布11月宏观数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召开,以上两个事件均有可能成为政策进一步放松的导火索。种种迹象表明,经济加速下行的迹象越来越明显。但是如果短期内政策放松的预期落空的话,需留意一些利空也在累积,农产品价格已经出现了较明显的反弹,资金面也并不太宽松。市场有可能会出现一些调整,但是幅度不会超过10bp。

上一篇:人民币连续6个交易日触及“跌停”升值动力减少   下一篇:欧洲央行如期再降息 多国央行加入货币宽松行列

合肥市企业(企业家)联合会 合肥市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庐阳区霍邱路6号 邮编:230001 EMAIL: 1161590375@qq.com TEL: (0551)65136583 FAX: (0551)65136583
 技术支持:新干线网络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皖ICP备1902340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1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