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企联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在线留言
协会中心
协会简介
企联章程
组织机构
部门设置
协会媒介
代管协会
新会员入会条件
入会条件
邀请函
申请表
登记表
团体会员
三方机制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三方机制>> 三方机制
2009年全国雇主工作会议在黑龙江召开
更新日期:2009年9月4日  浏览次数:次   字体【
    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黑龙江省企业联合会承办的2009年全国雇主工作会议于8月12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召开,会议主题为“新形势下雇主工作面临的新挑战、新任务”。中国企联执行副会长陈兰通、副理事长刘鹏,黑龙江省企业联合会会长张成义,黑龙江省省长助理、省国资委主任赵杰、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庞光明,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贾辉,黑龙江省总工会副主席郭长义、黑龙江省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重华出席了会议。来自全国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26个中心城市企联雇主工作负责人,以及部分企业代表共120多人参加了这次会议。与会代表积极参与讨论,提出问题和建议,互相沟通信息,总结交流经验,增进共识、明确思路,为进一步推动企联系统雇主工作和三方机制建设,帮助企业有效应对危机冲击、齐心协力、渡过难关做出新成绩、新贡献。
    张成义会长和赵杰省长助理分别代表黑龙江省企业联合会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出席会议并致辞。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执行副会长陈兰通在会上进行了主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企联系统在雇主工作和组织建设上取得的较大进展,特别是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决策部署,各级企联积极引导和帮助企业共克时艰,切实发挥了雇主组织在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中的独特作用。兰通同志指出,国际金融危机引起国际劳工组织的高度关注,解决全球就业危机成为了今年国际劳工大会的主要议题。兰通同志强调,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下,我国劳动关系领域也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变化,这给雇主工作和三方机制建设提出了新的任务和更高要求。各级企联要适应新形势下协调劳动关系工作的需要,加大力度,扎实工作,进一步推进雇主工作和三方机制建设。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二要加大工作力度,深入做好协调劳动关系工作;三要进一步加强企联系统组织建设;四要继续开展和谐劳动关系企业与工业园区的创建活动;五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雇主工作能力。最后,兰通同志指出,2009年是战胜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关键一年,也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各级企联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开拓创新,在“保企业、保就业、保稳定”中充分发挥企业组织代表作用,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副理事长刘鹏对这次会议作了总结。刘鹏同志指出,这次会议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达到了预期效果。各级企联雇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创造出很多好的经验,尤其是在国际金融危机新形势下,各级企联反映迅速,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切实发挥了雇主组织在在保企业、保就业、保稳定中的重要作用,取得良好社会反响。刘鹏同志最后强调指出,各级企联要认真落实陈兰通同志在这次会议上的部署和要求,创新思路,扎实工作,为推动全国雇主工作开展做出积极努力和贡献。
上一篇:三方机制小知识   下一篇: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修订三方会议制度

合肥市企业(企业家)联合会 合肥市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庐阳区霍邱路6号 邮编:230001 EMAIL: 1161590375@qq.com TEL: (0551)65136583 FAX: (0551)65136583
 技术支持:新干线网络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皖ICP备1902340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1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