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企联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在线留言
协会中心
协会简介
企联章程
组织机构
部门设置
协会媒介
代管协会
新会员入会条件
入会条件
邀请函
申请表
登记表
团体会员
合肥经济纵横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合肥经济纵横>> 合肥经济纵横
合肥将启动“节能月”活动
更新日期:2010年10月20日  浏览次数:次   字体【

  为推行“节能”意识,合肥政务中心已实行停用低层电梯的举措。合肥将启动“节能月”活动,通过推选节能标兵等形式倡导市民节能减排。

节能倡议书

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广大人民群众:

  建设节约型社会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节能降耗是每一个公民和单位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

  为积极响应中央和省政府号召,全面深入持久推进节能工作,在此,我们向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发出开展节能活动的倡议:

  一、要充分认识到节能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全民节能意识。充分认识资源节约对经济结构调整,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当前节能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增强能源、资源忧患意识,共同营造浓厚的节能氛围。

  二、在全市倡导“低碳生活”,厉行节约。切实做到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滴油、一方气、一张纸,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风尚。

  三、全市各级党政机关要率先垂范,严格遵守国务院关于节能有关规定,压缩和精简各类会议,控制公务活动规模,减少燃油车辆使用;市政部门及各县区、开发区要减少城市景观过度照明,全市主次道路路灯间隔开放;各工业企业特别是重点耗能企业要加强自身节能管理,加快淘汰耗能高的落后工艺、技术和设备,积极采用节能新技术、新产品;全市各商业、娱乐场所及宾馆饭店应减少能耗高的设备使用,调优照明布局,科学合理节能;广大人民群众要积极响应号召,学习掌握科学用能方法,优先选用能效标识2级以上或有节能产品认证标志的空调、冰箱、洗衣机等家用电器,积极投身到“节能五个一”活动之中,自觉养成良好节能习惯。

  节约能源人人有责,节约能源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节能是美德,节能是责任,让我们迅速投入到节能活动中来,让“节能从我做起,节能从今天做起”在全市蔚然成风。

合肥市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节能办公室
二○一○年十月十七日
 


来源:合肥晚报 

上一篇:安徽省企业连续四个季度“高度景气”   下一篇:合肥建设首个国家智能语音产业化基地

合肥市企业(企业家)联合会 合肥市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庐阳区霍邱路6号 邮编:230001 EMAIL: 1161590375@qq.com TEL: (0551)65136583 FAX: (0551)65136583
 技术支持:新干线网络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皖ICP备1902340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1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