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企联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在线留言
协会中心
协会简介
企联章程
组织机构
部门设置
协会媒介
代管协会
新会员入会条件
入会条件
邀请函
申请表
登记表
团体会员
企联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企联要闻>> 企联要闻
安徽工经联召开省第八届中国工业大奖申报工作会议
更新日期:2023年5月16日  浏览次数:次   字体【

安徽工经联召开省第八届中国工业大奖申报工作会议

 

58日下午,安徽工经联在合肥召开“安徽省第八届中国工业大奖申报工作会议”。安徽工经联会长张德山,专家咨询委负责人陈家宝、胡斌、龚仁和,秘书长缪静林等出席会议,我省拟申报第八届中国工业大奖的企业负责人和企业所在的合肥、芜湖、蚌埠、宿州、六安、马鞍山、安庆、宣城、铜陵等市工经联的负责人,省级相关行业协会负责人和有关专家参加。合肥市工经联咨询委副主任王裕如参加了会议。

中国工业大奖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旨在表彰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代表我国工业化的方向、道路和精神,对加快建设工业强国、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企业或项目,代表了我国工业发展最高水平。大奖每两年评选、表彰一次,由中国工经联联合13家全国性行业协会组织实施。

 

安徽工经联为进一步组织企业积极申报,提高我省申报质量,协调做好相关工作,组织召开了这次会议。会上传达解读了《中国工业大奖实施管理办法(2023版)》、《第八届中国工业大奖实施工作计划》和第八届中国工业大奖启动工作会议精神,对我省企业的申报和编写材料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裕如代表合肥市工经联发言。合肥工经联十分重视中国工业大奖的申报工作,在省工经联文件下发的第一时间,就在市工经联两级微信群中向全体会员作了宣传,鼓励符合条件的会员企业积极申报。426日,市工经联又通过合肥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发布“第八届中国工业大奖”申报通知,得到很多重点企业的响应,首批已有7家企业拟申报第八届中国工业大奖。王裕如表示,市工经联将继续鼓励重点企业对照中国工业大奖的各项条件明确申报类型,积极配合省工经联做好申报企业的推荐,同时为申报企业做好服务,争取合肥市更多优秀企业和项目荣获中国工业大奖。

 

省工经联会长张德山作了会议总结。他指出,今年我省推荐申报工作启动早、行动快、申报企业多,我们既要轰轰烈烈又要扎扎实实,把安徽的申报工作做好。希望申报企业高度重视,把准备工作做的周全、细致、到位;要遵循相关政策规定和标准条件,正确选择奖项类别,申报材料要突出亮点和特色;要加强与全国相关行业组织的联系,提前做好沟通。他表示,安徽工经联以服务企业为己任,将努力做好本届大奖的申报协调工作,公平公正、一视同仁的推荐,尽心做好服务。

合肥在前两届(第六、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的评选中,有五户企业获奖,全部为合肥工经联的会员企业。包括中国工业大奖项目奖两个(科大讯飞、阳光电源)、中国工业大奖项目表彰奖1个(合肥万力轮胎)、中国工业大奖项目提名奖两个(合锻智能、中建材合肥粉体科技公司)。

 

王裕如 /

 

 

上一篇:两市企联携手合作 两地企业共谋发展   下一篇:市企联组织会员单位积极参加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活动

合肥市企业(企业家)联合会 合肥市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庐阳区霍邱路6号 邮编:230001 EMAIL: 1161590375@qq.com TEL: (0551)65136583 FAX: (0551)65136583
 技术支持:新干线网络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皖ICP备1902340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1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