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企联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在线留言
协会中心
协会简介
企联章程
组织机构
部门设置
协会媒介
代管协会
新会员入会条件
入会条件
邀请函
申请表
登记表
团体会员
合肥企业50强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合肥企业50强>> 合肥企业50强
在2021年合肥市企业50强发布会上的发言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7日  浏览次数:次   字体【

联宝(合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联宝科技成立于2011年历经十年发展,联宝科技已逐步成长为智能智造产业的引领者和赋能者。目前公司拥有员工超过2万人,实现累计出货量超过1.8亿台/套,全球每销售8台笔记本电脑就有1台来自联宝;拥有合肥、台北、昆山研发中心,构建起实力雄厚的研发“铁三角”,并建设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省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企业技术中心等创新研发平台,打造“企业、社会、合作伙伴”互动的立体研发体系;拥有大型的PC制造单体厂房和技术先进的智能主板、整机组装生产线,以强大的自动化、智能化建设,全面的数字化驱动,构建智能制造体系;对标行业标准,打造产品全生命周期的质量管理体系,为全球客户高科技、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与全球数百家供应商精诚合作,建成了端到端的高效供应链管理体系,快速实现各类采购、供应目标,设立大客户绿色通道,满足各类客户定制化需求。

2020年,公司克服了疫情影响、物料短缺等重重困难,在各级政府部门的支持下,全年实现了营收超过千亿元,成为了合肥市首家破千亿企业,为合肥市十三五完美收官贡献了浓墨重彩的一笔。2021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68亿元,同比增长26%;出货量3136万台套,同比增长36%,进出口额为75.8亿美金,同比增长31%。联宝在发展自身的同时也充分发挥龙头企业作用,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共同成长,打造产业集群效应,推动当地经济发展。设计绿色产品、首创低温焊接绿色技术实现与环境的和谐共生,以实际行动践行碳达峰、碳中和的国家战略。

 

中安华力控股有限公司

中安华力建设集团公司于2013年将注册地从六安市舒城县迁入合肥庐阳区,由此也开启了高质量发展之路。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单一施工企业逐渐发展为拥有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建筑行业设计甲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等十余项壹级资质的百强企业。这是中安华力积极实施“转型升级、二次创业”五年目标的阶段性成果,也是合肥市建筑业企业在市委市政府及主管部门坚强领导下成长的一个缩影。2020年我司完成总产值约150亿元,纳税近4亿元,在岗就业人员 2万余人。

合肥市的快速发展及良好的营商环境给中安华力的成长壮大提供了机遇,出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若干政策,鼓励企业组建联合体参与政府投资项目、轨道交通等重大项目投标;治理了围标串标、取消了最低价中标、规范材料调差等市场引导行为,激发了强强联合的干事氛围。行业主管部门的支持给了我们勇往直前的信心,合肥市建设局牵头组织金融部门、全国龙头地产集团在肥开展对接会等等,形成了支持和鼓励合肥本地建筑业企业做优做强的合力。公司所在的庐阳区、蜀山区等各级政府提供了贴心周到的服务,让我们创业暖心、安心。还有其它各级各部门和企业家联合会积极开展“四送一服”等送政策活动,给我们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近年来承建了省市一大批有影响的重大项目,如南艳湖全民健身中心、合肥地铁一号线车辆段、地铁四号线二标段等,参与了新站区竞地价、限房价政府购买服务业务,总标的20亿元项目进展顺利。

  

  合肥市产业投资控股(集团)公司:

    合肥产投集团成立于2015年3月,由原合肥市国有资产控股有限公司和合肥市工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合并组建,注册资本152.84亿元,主体信用评级AAA级,国际信用评级BBB级,拥有全资子公司24家,控股子公司4家,参股公司20家。

近年来,产投集团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践行“为产业而生,为产业谋事,为产业育人”的发展使命合肥产投集团积极融入国家和省市重大战略部署,投资布局了合肥长鑫、中国声谷、合肥中欧班列等一批关系国家安全、国民经济命脉、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总投资不低于1500亿元的长鑫项目,一期已提前实现6万片/月产能,中国声谷2020年底顺利实现“入驻企业超千户、营业收入亿元”目标。合肥中欧班列截至今年9月底,累计发运突破1800列,实现进出口贸易额超460亿元,共开通60条线路,14个国家、53个国际节点城市,运营网络基本覆盖亚欧大陆全境。集团深耕合肥市科教资源优势,成立合肥科创集团,拟整合我市26所科技创新平台资源,构建我市创新平台“自我造血”的良性循环,助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科技创新策源城市建设;集团高效运营市天使投资基金、市创投引导基金、市科创基金等产投系基金,重点围“芯屏汽合”“集终生智”产业主线,累计设立自主管理型基金37支,实缴规模224.66亿元,共投资项目409个,服务全市11个县区,截至目前已有35个项目实现IPO或借壳上市,其中登陆科创板14家,打造国有资本引领战新产业发展的“产投模式”。

 

上一篇: 无   下一篇:罗云峰市长在2021合肥企业50强发布会上的讲话 (根据录音整理)

合肥市企业(企业家)联合会 合肥市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庐阳区霍邱路6号 邮编:230001 EMAIL: 1161590375@qq.com TEL: (0551)65136583 FAX: (0551)65136583
 技术支持:新干线网络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皖ICP备1902340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1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