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企联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在线留言
协会中心
协会简介
企联章程
组织机构
部门设置
协会媒介
代管协会
新会员入会条件
入会条件
邀请函
申请表
登记表
团体会员
会员俱乐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会员俱乐部>> 会员动态
周守为在黄伟陪同下视察中盐红四方新区
更新日期:2013年11月18日  浏览次数:次   字体【
    10月11日至12日,中盐总公司外部董事周守为、总公司副总经理黄伟一行到中盐红四方调研并考察了红四方新区。中盐红四方董事长朱枫、总经理方立贵等陪同调研。
     调研中,周守为对红四方新区建设给予四个肯定:一是企业在改制、重组、搬迁、重建中转型升级做得非常平稳,如此大的工程,各项工作同步或交叉进行,有序推进,做得很到位。二是红四方在大形势、大环境下,在目前农化、盐化工整体不太景气的形势下,还有可观的利润,走在中盐盐化工版块前列,下了很大功夫,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贯穿始终的一系列改制创新举措。三是新区边建设,边做好生产管理,从工期建设到安全环保、人员管理、生产经营都花了大量心血。四是新区二期项目统筹规划,遵循绿色、低碳、和谐发展理念,在循环经济上做文章。周守为要求二期项目要采取更加审慎的态度,在一期很好的基础上,统筹规划,认真准备,周密部署。  
  就当前及下一步工作,周守为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珍惜当前机遇。老企业包袱没了,员工素质提高了,转型升级对红四方是个战略机遇期。企业整合后,整个产业、生产和技术结构大大提升,加之政府给予大力支持,要有责任、有压力,把握好难得的机遇。二是做好方案设计。这是最重要的关键点,应“基于基础化工,走出基础化工”,认真规划好下一步发展方向。红四方要做到四个行业第一,五个产品突破,就要充分分析好原材料、市场、国家政策等优势。基础化工可以适度放大,精细化工要认真研究。他对乙二醇项目较为看好,建议把方案做精做实。有些二期项目要请国内外专家认真审查,把握并发挥好优势。三是掌控资源基础。煤的市场起伏很难控制,农化、煤化工要利用国际先进技术,整合煤资源,降低成本。要利用好铁路、码头,优化物流体系。四是注重合作发展。海化是煤化油化一体化,红四方是煤盐精细化一体化,双方可在共赢的前题下,互动合作,取长补短。当前,红四方正在转型调整,更新换代,大踏步前进。希望未来越走越好,越走越稳,永续发展。  
  黄伟指出,总公司非常重视红四方新区建设发展,这里既是中盐的重点工程,又是中盐的亮点工程。作为盐化工版块的领头羊,红四方的搬迁新建,总公司上下高度关注,茆庆国董事长十分重视。接下来将根据周守为董事的建议,充分把脉设计方案,发挥自身优势,使红四方迈向新的台阶。  
  朱枫表示,感谢总公司领导亲临红四方调研指导。我们将认真系统的消化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实各项工作;用好机遇,紧跟形势,认清自身特点,向二期项目进军;科学走向高端,做实做精基础化工,积极开拓,向高端发展,用足现有优势,综合考虑关联度。下一步将依照总公司总体要求,打造红四方升级版,做成总公司创立的支柱型企业。
(刘祝华)
上一篇:兴泰控股旗下五大平台齐获市政府表彰   下一篇:合肥三洋洗衣机行业高峰论坛揽7项大奖

合肥市企业(企业家)联合会 合肥市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庐阳区霍邱路6号 邮编:230001 EMAIL: 1161590375@qq.com TEL: (0551)65136583 FAX: (0551)65136583
 技术支持:新干线网络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皖ICP备1902340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1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