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企联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在线留言
协会中心
协会简介
企联章程
组织机构
部门设置
协会媒介
代管协会
新会员入会条件
入会条件
邀请函
申请表
登记表
团体会员
三方机制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三方机制>> 三方机制
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召开
更新日期:2013年11月22日  浏览次数:次   字体【
11月15日下午,合肥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在市人社局召开,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四单位的相关人员参会。市企联会长谢刚、执行会长李鲁北,市人社局局长朱正跃、副局长段开梅,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叶和章,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夏向东出席会议。会议由市企联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裕如主持。
会议确定了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调研提纲。此次调研的目的是通过实地调研走访,研究劳动关系的新动向,总结创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有益做法和有效经验,探索建立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新型劳动关系的新途径,深入推动和谐劳动关系建设,为服务我市“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建设提供保障。调研对象是近年来被命名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和工业园区、部分非公有制企业和中小企业。调研内容包括劳动合同制度、集体协商集体合同制度、企业民主管理建设、劳动保护和安全生产落实、基层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建设情况,创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有益做法和有效经验,当前劳动关系中存在的新问题和新动向,对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人社局、工会、企联和工商联)今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对合肥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组成人员进行了调整,执行主席有合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段开梅、合肥市总工会副主席高华群、合肥市企业联合会执行会长李鲁北、合肥市工商联合会副主席贾东明担任。成员有合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调解仲裁管理处处长郭其华,合肥市总工会经审主任、法律工作部部长张敬,合肥市企业联合会维权协调部主任庄沈平,合肥市工商联合会法律维权部处长黄冬文。三方会议办公室设在市人社局,办公室主任郭其华,副主任张敬、庄沈平、黄冬文。
李鲁北介绍了市企联内部机构调整及近期工作情况,以及新一届企联在维权、服务、宣传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介绍了在宁夏召开的“全国雇主工作会议”的相关内容。
谢刚认为,维权是企联立会之本,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很好的解决了企业在生产经营中与各方面的矛盾,维护了企业(雇主)与职工的权益。谢刚介绍了市企联近期与市纪检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组成的企业维权协调联席会议制度,解决企业在投资环境、经济纠纷、司法公正方面出现的问题。谢刚强调,政府、企业(雇主)和职工的权益都得到保证,社会才能更和谐,经济才能更好更快的发展。
叶和章、夏向东表示市总工会、工商联积极会同市企联、市人社局切实发挥好各自在三方机制中应有的作用,共同促进我市企业劳动关系的和谐发展。
朱正跃简要介绍了市人社局的工作情况,对参加“合肥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的各位表示欢迎。他认为企联工作举足轻重,在维护企业权益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并表示全力支持企联的工作,共同为合肥经济发展做努力。
 
 
上一篇:市企业维权协调机制联席会议在四方宾馆召开   下一篇:企联系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劳动人事争议

合肥市企业(企业家)联合会 合肥市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庐阳区霍邱路6号 邮编:230001 EMAIL: 1161590375@qq.com TEL: (0551)65136583 FAX: (0551)65136583
 技术支持:新干线网络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皖ICP备1902340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1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