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企联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在线留言
协会中心
协会简介
企联章程
组织机构
部门设置
协会媒介
代管协会
新会员入会条件
入会条件
邀请函
申请表
登记表
团体会员
会员俱乐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会员俱乐部>> 会员动态
合肥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合肥市公共交通发展
更新日期:2013年10月17日  浏览次数:次   字体【

10月10日,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长淮一行16人在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方正杰、市国资委总经济师张毅、市财政局副局长黄永强等人的陪同下,专题调研我市公共交通现状。调研中,市人大领导乘公交、进场区、看设施、听汇报、探民情、问发展,了解公交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公交集团近期重点工作实施进展和我市在争创“公交都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分析研判公交行业发展态势,指导公交集团进一步拓宽思路,做好市民服务保障工作。

调研中,公交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彭立煌向人大领导汇报了合肥公交集团自身紧抓国家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契机,狠抓企业内部管理,完善预算控制和绩效奖惩制度建设;提升服务质量,力推“双星工程”;实施智能公交项目,建成一期工程;严格规章制度,规范运营行为;提高员工待遇,确保队伍稳定等重点工作。公交信息中心工作人员还现场演示了快一线公交智能化应用。

合肥市国资委总经济师张毅也提出了公交场站设施建设要尽快纳入全市统一规划,补贴补偿举措制度化,完善企业考核项目等建议。市财政局副局长黄永强汇报了近年来市财政对公交的补贴补偿情况,和服务创建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指标补缺补差计划。

张长淮对公交集团近几年加快场站建设、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做出的成绩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五项建议:第一,要在大力推广新能源车下工夫。新增运力要以纯电动、CNG、LNG等节能减排环保型公交车为重点和方向。第二,做好公交停保场、首末站建设规划。市规划部门也要结合全市道路交通建设规划编制,争取将场站建设列入年度大建设项目库,为今后优化公交线网奠定基础。第三,继续合理设置公交线路。要做好与轨道交通的对接,共同服务好市民出行。第四,建立补贴补偿机制。要继续研究更科学更合理的办法,将补贴补偿制度化规范化,增强公交发展后劲。第五,法治社会,依法行事。《合肥市城市公共交通客运管理条例》颁布已达8年,条例文本出现了一些与社会发展不协调不适应的地方,需要及时进行修订,从法规层面为公交发展保驾护航。

张长淮指出,公交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是城市客运的主动脉。合肥市人大将积极向有关部门提供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努力争取各方面的支持,推动“公交优先”发展战略相关举措得到进一步落实,解决制约公交发展最为急迫的问题,助力合肥市“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建设。(李克武)

上一篇:合肥三洋洗衣机行业高峰论坛揽7项大奖   下一篇:天威合变荣膺2013中国变压器十大品牌

合肥市企业(企业家)联合会 合肥市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庐阳区霍邱路6号 邮编:230001 EMAIL: 1161590375@qq.com TEL: (0551)65136583 FAX: (0551)65136583
 技术支持:新干线网络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皖ICP备1902340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1777号